蓝玉生烟

诡秘之主【诡谈】

咳咳,本人第一次发文,如有让各位看官不如意的,还有恳求柒葉之華太太的二律背反可以更新一下吗?

含有天尊克/克天尊要素,还有经常看天尊克文章的同志们,可能有些文字会有些相似(毕竟我也算是自割腿肉了)

分割线——————————————————


灵界之上,源堡之中,原本恒古不变的灰雾剧烈的颤抖起来,灰雾欢迎即将清醒的诡秘之主而颤抖。于此同时,西大陆的灰雾热烈回应着源堡化身的回归,在屏障之外,外神们颤抖着,惧怕着,咒骂着即将诞生的旧日支柱——诡秘之主,然而却无人知晓在新旧诡秘之主交接中发生的一切。

  克莱恩淡漠看着那位诡秘之主,福生玄黄天尊被自己设下的棋子所反噬,败于自身复活的后手,困在由时间与空间所割裂的牢笼中。但这位存在只是用纯黑的眼眸打量了一下胜利者,轻笑道:“我该称呼你为什么呢?愚者先生。”

  “不可直呼神名。”胜利者如是说

   天尊歪了歪头“不不不,我说的是您的本质,您究竟是什么呢?梅林.赫尔墨斯?道恩.唐泰斯?格尔曼.斯帕罗?夏洛克.莫里亚蒂?亦或是克莱恩.莫雷蒂?”

   克莱恩看着这位曾经的欺诈之神道“如果你想影响我的意志,还是别白废口舌了,天尊。”

  “我只不过是就事论事而已,不过您的人性丢失的真是严重啊,我只是想问:您拥有什么?梅林·赫尔墨用斯有奇迹师之名,在人间治愈战争的伤痛,是行走在人间的奇迹;道恩·唐泰斯有自己的庄园,仆人,名声,是贝克兰德有名的富翁,大善人;五海的最强冒险家格尔曼·斯帕罗有令海盗闻风丧胆的威名和一起冒险的伙伴;夏洛克·莫里亚蒂有大侦探的称号和信赖的合作人员,啧啧啧,在这我不得不赞叹您的取名功底不错;至于克莱恩.莫雷蒂有亲爱的家人和信赖的同事,真是温馨啊;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拥有大量的锚和信徒,是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那么,您,周明瑞,他有什么?”

   愚者只是摇摇头,一步步踏入了自己构建的囚笼中,举高临下的看着天尊戏谑的眼眸,一字一句的说道“周明瑞就是他们, 我有你说的同伴,家人,朋友,我所珍视的一切,他们是我的锚,我的星辰,他们用无数双手推动着我,想用话语撬动我的理智吗?当初的欺诈之神只剩这点手段了?”

  “您这么说还真是伤我的心啊,周”天尊忽的闪现到克莱恩的身前,带着张扬的金纹触手在衣袍中伸出“请容我反驳,您除了那回不去的故乡和微不足道的人性,您什么都不剩了。就连你最宝贵的人性,在您成神之后,就只能保留最强烈的部分了。”说罢天尊摊了摊手“真是太可悲了,在此之后您还能说出那句:‘总有些事,高于其它’这句话吗?我很好奇啊”

    克莱恩没有说话,他的黑袍之下也延伸出了带着金纹的触手,不同于天尊,他的金纹黯淡无光,向着天尊奔涌而来,而天尊只是张开了双臂,感受自己身体被一层层啃咬,感受自己的权柄,定义,身份都流向克莱恩这位信任诡秘之主中,但天尊饶有兴致地打量着那完美的身影,将创造者吞噬的——完美艺术品。

  “愚者先生~当您在那位克莱恩体内苏醒时,您究竟是个什么状态呢,您体内的灵魂究竟是早逝的克莱恩作为主导还是周明瑞呢?

    克莱恩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滑稽的微笑一边加快了对天尊权柄的侵蚀,一边继续回答“根本不存在克莱恩与周明瑞之分,我是守护者,可怜虫,可以是伟大的主宰,亦可是平凡众生当中的无面人,我即是我。”克莱恩猛的将手插进了天尊的胸膛之中,天尊的身体直接崩溃成一团蠕虫,在非凡特性聚合定律的影响下在克莱恩身旁形成了漩涡,像极了发着荧光的小鱼在大海中围绕一个深潜者,瑰丽中带着混乱与危险,于是小鱼纷纷冲向了深潜者体内,这群小鱼露出了尖锐的獠牙,开始围杀一只鲸鱼,只不过谁知道留下是鲸鱼被啃食的骸骨还是小鱼成为鲸鱼的养分。

    片刻之后我们知道了,小鱼被鲸鱼大片大片的吞噬,每一次交锋,属于天尊的那部分便被克莱恩所吸收,不过吞噬小鱼不是没有代价,每一只灵之虫入体都可以听见天尊的呓语“什么时候代表欺诈的旧日会欺诈自己了?那为什么一个密偶会想杀死本体,就因为他获得了人性?为什么他死也要死在旧日的废墟之上?别忘了从某种成程度上他就是你,你想让你自己解脱,但解脱的是谁呢?他的人性来源于谁?克莱恩·莫雷蒂还是你周明瑞呢?你都累到需要自己来让自己解脱,哪怕休息一秒一瞬。”

   克莱恩任凭天尊的呓语冲击自己的精神,不仅是胜负已经注定,也是对这位伟大的存在最后的敬意。

   “你有多少的习惯和情感来源那位已经逝去的克莱恩?你又有多少是周明瑞呢?你对你所谓的哥哥妹妹的感情究竟是什么在作祟?承认吧,你一直戴着克莱恩的面具,戴着太久了,久到你究竟是克莱恩还是周明瑞你都分不清了吧?”天尊的呓语越来越快,越来越疯狂,如一把匕首捅进脑浆子中不断转动。

  “哈哈哈哈哈哈,太可悲了!你实在太可悲了!就连你最珍视的家人,也不过是被原来的克莱恩所遗留下的记忆和感情碎片所影响了而已!你的家人是别人的!身体是别人的!就连你的精神也不过是由周明瑞做主导,被克莱恩所影响的缝合怪而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可悲,可悲啊!现在为了守护还要将我的精神也缝合上去!周,我甚至都在可怜你了,当你知晓你原来的父母早已死去,发现这里才是地球,只不过过去几万年,发现自己回不去的时候,你那表情实在太令我愉悦了啊,哈哈哈哈哈哈。”

    明明那团蠕虫漩涡即将被完全吸收,而天尊除了自己的精神与意志之外什么都不会存留,但克莱恩的脸隐没在斗篷的阴影之下,看不清此时的表情,没有反驳,没有嘲讽,甚至连一点表示也没有。

  “你不是还在那个什么中将消失在格罗塞尔游记中,看着为她担忧的船员还想过自己消失后有没有人为此着急。我现在告诉你,没有!你所谓的锚不过是因为你那愚者的马甲罢了,连你现在的家人也不过是吊哀所谓克莱恩而已!你!周明瑞!有谁担忧你呢?在你成为我复活的容器时,你在这个世界就只能在孤独中挣扎了。”天尊的声音不断的回响,其中话语中的愉悦感分外明显,虽然自己的权柄,定义,位格尽数归于了克莱恩,但仿佛自己才是胜利者一般,可真正的胜利者缓缓转身,向着那那扇光门走去,失败者虚幻的身影在胜利者背后浮现,双臂环抱克莱恩的脖子,凑近他的耳边低语道“周明瑞!别忘了,我自宇宙诞生起便已存在,即使我陨落,即使我的意志消散,只要最初不死,宇宙不重新归一,那我的精神永恒不灭,周啊,我可以输无数次,但你只能输一次。你,终将成为我。”

   克莱恩对此也笑着摇了摇头:“不对,天尊,这次我可以反驳你了,你是诡秘之主,无上的灵界支配者,而我呢,我一开始只是一个无面之人罢了,你是无垠的大海,我只是一滴微不足道的墨水,可大海中有了墨汁,哪怕一点点,那大海也再也不是纯粹的大海了”克莱恩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心脏处“只要,只要这里仅剩一点点的周明瑞,一点点的克莱恩,一点点的自我,我就还是我,一个守护者,一个可怜虫,一个想要回家的游子,而不是你”

   “既然如此,愚者先生,我想与你分享一句话。”

    “什么?”

    “甚至上帝也有他的地狱,那就是他对人类的爱”。而最近我又听到魔鬼说这番话:“上帝死了,上帝死于他对人类的同情。当然,这个上帝指的可不是那位啊。”

      克莱恩的脚步顿了顿,随后又恢复原样,光门中的青黑雾气涌动翻滚,欢迎伟大的主人登临源堡,真正的成为旧日支柱,而福生玄黄天尊注视着那道人影,那道人影与那时义无反顾放开对自己的意志压制也要战胜阿蒙的身影重回,哪怕前方充斥着混乱与疯狂,与他的灵性预警相悖论,他也要赌上一切去守护,毕竟——总有些事情,高于其他。

     魅惑人心的魔女死于爱情,擅于阴谋的猎人死于忠诚。被怀疑的堕落者从未背叛,放逐千年的旅人死于归乡。秘偶大师死于秘偶背刺。黄昏战神死于黎明之前,一直以来逐光者死于光明的照耀,归乡者死于破碎的旧日都市,窥秘人死于求知。不眠者陷入长眠于黑暗,空想家从未存在,愚者沉眠于世界。 那你呢,周明瑞,你的结局会是什么?你未来的终点又是什么?就让我看看你能走的多远吧,我完美的艺术品啊,在这疯狂无序的世界中继续前进吧!我将永存于你的体内,你是否能在之后的无数岁月中保持自我的初心呢?我很期待啊。

评论(14)

热度(11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